世界公民呼吁世界卫生组织采取行动

给世卫组织的信

1. 概述

作为地球村的一分子,我们在此急切地呼求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向大家正式公布“空气(气溶胶)传播是2019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我们强烈要求世卫组织立刻采取相应措施,公布预防空气传播的防疫指南,告知人们如何采取正确的防护

早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初期,世卫组织在3 月28日的报告中大力宣称“新冠病毒不会在空气中传播”。

该信息一经发布,便在世界范围内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直至今日仍有很多人坚信这一说法,认为新冠病毒不会在空气中传播。

随着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证实空气传播是2019新冠病毒的重要传播途径,世卫组织虽然没有坚决否认这一事实,却也并未向人们清楚的解释空气传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预防,也没有对防疫指南做针对性的调整。

因此,现在世界各国的很多百姓甚至制定政策的人士都认为在室内活动时,靠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和近距离时戴口罩这些措施已经足够可以预防新冠传播。然而,我们知道无数的科学研究已证实仅仅靠这些措施是远远不够的。

世卫组织有责任和义务向大家确切地解释空气传播是2019新冠病毒疾病非常重要的传播途径,并且向人们说明所有相关的科学研究成果。

世卫组织对全球健康卫生领域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更应当教育人们新冠病毒如何在空气中传播, 并且制定实用的防疫措施。

例如,世卫组织必须阐明室内通风对减少病毒传播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室内活动时,即使能够保持社交距离,仍然要坚持佩戴口罩。世卫组织的模糊态度只会严重伤害对全球新冠病毒的有效控制

庆幸的是,一些国家已经认知空气传播的重要性,并且告知本国人民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预防空气中的传播。但是,并不是每个国家的人都了解这一事实,很多人仍然坚信病毒不会在空气中传播。

由于全球各国政府往往依据世卫组织的防疫指南来制定防疫政策和措施,因此可以说,由于世卫组织并未指出空气传播是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全球的防疫进程已经逐渐不可控,无数的生命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社会也越趋不平等。

2. 具体措施

因此,作为地球村的一分子,我们在此共同请求世卫组织:

  1. 明确指出只要是在同一个室内活动,无论是两个人的距离有多远,新型冠状病毒都可以通过空气中的气溶胶传播。与此同时,世卫组织也应当告诉大家所有相关的科学研究依据。

  2. 世卫组织应当积极与各个相关领域专家协商并且改进防疫指南,主要针对以下几个方向:明确指出室内活动没有绝对安全的距离, 人们在室内都应佩戴口罩;制定正确佩戴口罩的规范,一定要覆盖鼻子和嘴,和其他面部;无论室内环境是自然通风(开门,开窗)还是空调通风,都一定要增强空气流通以及加强空气净化(例如空气净化器);当室内有人群活动时,利用呼出的二氧化碳作为参照物,通过测试室内二氧化碳的浓度来判断是否有足够的空气流通。

  3. 世卫组织应要求在医院和疗养院工作的所有医护人员都必须佩戴个人防护装置(例如N95/FFP2 口罩)。因为他们不但是前线工作者,也是病人和易感群体中的重要接触者。否则,疫情期间仍持续在前线工作的医护人员会大大增加被感染风险。

  4. 世卫组织务必明确的告知大家空气传播的重要性,并且让各国政府和相关卫生机构改进防疫指南来预防空气传播。同时,清楚地宣传病毒如何在空气中传播,告诉大家正确的防疫方法,并且鼓励大家尽可能的进行室外活动。只有当各个国家的人们都遵从世卫组织的正确防疫方针时,才可能有效降低病毒传播,挽救生命。

  5. 最后,世卫组织务必向不作为的政府和国家机关施加压力,来督促他们遵从科学原则立刻制定预防空气传播的防疫措施,这样方可使全球疫情尽快控制住,人们的健康得以保障,生活尽快回归正常。



#COVIDisAirborne | covidisairborne.org | covidisairborne@gmail.com | @COVIDisAirborne

主办单位

按字母顺序

Jessica Bassett Allen US

(Spokesperson in English)

Sergio Coscolín Spain

(Spokesperson in Spanish)

Maarten De Cock Belgium

Lucia Lara Spain

Jonathan Mesiano Canada

Peter Metzinger Switzerland

Dana Parish US


商标

Vittorio Durola Italy


商标

Stephane Bilodeau Français

Lucía L & Sergio C Español

Christine Wichert Deutsch

S. Koloutsou-Vakakis Greek

秦野  Japanese

Dr. Hongwan Li Chinese

李弘琬 繁軆字 · 简体字

Dr. Soyoung Kim Korean

김소영 한국어

D. Munkhjargal Mongolian

Д.Мөнхжаргал Монгол

Dr. Ian Mitchelle De Vera Filipino

Vu Ngoc Khanh Tiếng Việt

Dao Suwansang Janjaroen Тайська Thai

Motahar Hossain বাংলা Bengali

Volodymyr V. Tarabara український

Ukrainian

Ms. Madina Koshtayeva pусский Russian

қазақ Kazak

Dr. Nima Afshar-Mohajer Persian

فارسی نیما افشارمهاج

请愿者

按字母顺序

Theo Allen US

Vicente Baos Spain

Noor Bari Australia

Jose Manuel Bautista Spain

Robert Bean Canada

Keith Begg Ireland

Angelo Luigi Camillo Italy

Charlotta Cederblad Sweden

David Eldredge US

David Elfstrom Canada

David N. Fisman Canada

Malgorzata Gasperowicz Canada

Barry Hunt Canada

John Johnston Australia

Cristina Legarda Spain

Lazarus Long US

Dirk Monsieur Belgium

Geert Noels Belgium

Ali Nouri US

Ligia Alejandra Prieto Argentina

Katrin Rabiei Sweden

Lize Raes Belgium

Conor Ruzycki Canada

Jorge Sanchez Spain

Sara Segovia Spain

María Isabel Tapia Spain

Jennifer Tomaszewski Canada

Irene Tosetti Switzerland

Daniel Vak Contreras Chile

Benjamin Veness Australia

Daniel Wassmer Switzer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