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採取行動

給世衛組織的信

1. 概述

作為地球村的一分子,我們在此急切地呼求世界衛生組織(世衛組織)向大家正式公佈“空氣(氣溶膠)傳播是2019新冠病毒傳播的重要途徑”。我們強烈要求世衛組織立刻採取相應措施,公佈預防空氣傳播的防疫指南,告知人們如何採取正確的防護。

早在2019新型冠狀病毒肆虐的初期,世衛組織在3 月28日的報告中大力宣稱“新冠病毒不會在空氣中傳播”。

該信息一經發布,便在世界範圍內造成了巨大的影響,直至今日仍有很多人堅信這一說法,認爲新冠病毒不會在空氣中傳播。

隨着越來越多的科學研究證實空氣傳播是2019新冠病毒的重要傳播途徑,世衛組織雖然沒有堅決否認這一事實,卻也並未向人們清楚的解釋空氣傳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確預防,也沒有對防疫指南做針對性的調整。

因此,現在世界各國的很多百姓甚至制定政策的人士都認爲在室內活動時,靠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和近距離時戴口罩這些措施已經足夠可以預防新冠傳播。然而,我們知道無數的科學研究已證實僅僅靠這些措施是遠遠不夠的。

世衛組織有責任和義務向大家確切地解釋空氣傳播是2019新冠病毒疾病非常重要的傳播途徑,並且向人們說明所有相關的科學研究成果。

世衛組織對全球健康衛生領域有着重要的影響,因此更應當教育人們新冠病毒如何在空氣中傳播, 並且制定實用的防疫措施。

例如,世衛組織必須闡明室內通風對減少病毒傳播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室內活動時,即使能夠保持社交距離,仍然要堅持佩戴口罩。世衛組織的模糊態度只會嚴重傷害對全球新冠病毒的有效控制。

慶幸的是,一些國家已經認知空氣傳播的重要性,並且告知本國人民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預防空氣中的傳播。但是,並不是每個國家的人都瞭解這一事實,很多人仍然堅信病毒不會在空氣中傳播。

由於全球各國政府往往依據世衛組織的防疫指南來制定防疫政策和措施,因此可以說,由於世衛組織並未指出空氣傳播是新冠病毒傳播的重要途徑,全球的防疫進程已經逐漸不可控,無數的生命爲此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社會也越趨不平等。

2. 具體措施

因此,作爲地球村的一分子,我們在此共同請求世衛組織:

  1. 明確指出只要是在同一個室內活動,無論是兩個人的距離有多遠,新型冠狀病毒都可以通過空氣中的氣溶膠傳播。與此同時,世衛組織也應當告訴大家所有相關的科學研究依據。

  2. 世衛組織應當積極與各個相關領域專家協商並且改進防疫指南,主要針對以下幾個方向:明確指出室內活動沒有絕對安全的距離, 人們在室內都應佩戴口罩;制定正確佩戴口罩的規範,一定要覆蓋鼻子和嘴,和其他面部;無論室內環境是自然通風(開門,開窗)還是空調通風,都一定要增強空氣流通以及加強空氣淨化(例如空氣淨化器);當室內有人羣活動時,利用呼出的二氧化碳作爲參照物,通過測試室內二氧化碳的濃度來判斷是否有足夠的空氣流通。

  3. 世衛組織應要求在醫院和療養院工作的所有醫護人員都必須佩戴個人防護裝置(例如N95/FFP2 口罩)。因爲他們不但是前線工作者,也是病人和易感羣體中的重要接觸者。否則,疫情期間仍持續在前線工作的醫護人員會大大增加被感染風險。

  4. 世衛組織務必明確的告知大家空氣傳播的重要性,並且讓各國政府和相關衛生機構改進防疫指南來預防空氣傳播。同時,清楚地宣傳病毒如何在空氣中傳播,告訴大家正確的防疫方法,並且鼓勵大家儘可能的進行室外活動。只有當各個國家的人們都遵從世衛組織的正確防疫方針時,才可能有效降低病毒傳播,挽救生命。

  5. 最後,世衛組織務必向不作爲的政府和國家機關施加壓力,來督促他們遵從科學原則立刻制定預防空氣傳播的防疫措施,這樣方可使全球疫情儘快控制住,人們的健康得以保障,生活儘快迴歸正常。


#COVIDisAirborne | covidisairborne.org | covidisairborne@gmail.com | @COVIDisAirborne

主辦單位

按字母順序

Jessica Bassett Allen US

(Spokesperson in English)

Sergio Coscolín Spain

(Spokesperson in Spanish)

Maarten De Cock Belgium

Lucia Lara Spain

Jonathan Mesiano Canada

Peter Metzinger Switzerland

Dana Parish US


商標

Vittorio Durola Italy


翻譯

Stephane Bilodeau Français

Lucía L & Sergio C Español

Christine Wichert Deutsch

S. Koloutsou-Vakakis Greek

秦野  Japanese

Dr. Hongwan Li Chinese

李弘琬 繁軆字 · 简体字

Dr. Soyoung Kim Korean

김소영 한국어

D. Munkhjargal Mongolian

Д.Мөнхжаргал Монгол

Dr. Ian Mitchelle De Vera Filipino

Vu Ngoc Khanh Tiếng Việt

Dao Suwansang Janjaroen Тайська Thai

Motahar Hossain বাংলা Bengali

Volodymyr V. Tarabara український

Ukrainian

Ms. Madina Koshtayeva pусский Russian

қазақ Kazak

Dr. Nima Afshar-Mohajer Persian

فارسی نیما افشارمهاج


請願者

按字母順序

Theo Allen US

Vicente Baos Spain

Noor Bari Australia

Jose Manuel Bautista Spain

Robert Bean Canada

Keith Begg Ireland

Angelo Luigi Camillo Italy

Charlotta Cederblad Sweden

David Eldredge US

David Elfstrom Canada

David N. Fisman Canada

Malgorzata Gasperowicz Canada

Barry Hunt Canada

John Johnston Australia

Cristina Legarda Spain

Lazarus Long US

Dirk Monsieur Belgium

Geert Noels Belgium

Ali Nouri US

Ligia Alejandra Prieto Argentina

Katrin Rabiei Sweden

Lize Raes Belgium

Conor Ruzycki Canada

Jorge Sanchez Spain

Sara Segovia Spain

María Isabel Tapia Spain

Jennifer Tomaszewski Canada

Irene Tosetti Switzerland

Daniel Vak Contreras Chile

Benjamin Veness Australia

Daniel Wassmer Switzerland